重庆公共资源交易“渝易通”大数据智能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14:25:30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柯佑

10月13日,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重庆公共资源交易“渝易通”大数据智能平台(简称“渝易通”)日前已上线运行。这标志着重庆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应用进入2.0时代,成为驱动公共资源智慧交易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渝易通”的使用对象包括市级与各区县相关部门、监督部门、交易中心和各类市场主体,应用场景广泛。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为预测宏观经济走势提供参考,反映改革政策实施效果;对每个市场主体、每个项目进行体检,并自动生成评估报告,及时预警异常信息,提供智慧监督手段;为交易发起方制订交易方案提供参考,积极引导市场价格形成等。

为了进一步满足公共资源交易需求,“渝易通”还在依法合规前提下,着力挖掘数据应用价值。该平台囊括了重庆市级和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据,可对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动态及相关信息进行全景分析,并能够从100多个维度,对国有资产交易、工程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与矿业权出让、环境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进行交叉分析、层层钻取,直达业务底层。(白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