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全面协作 确保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安全顺利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1-10-15 16:33:05 编辑:何静怡

image.png

协调保障会


10月13日,德阳市召开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协调保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龙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华作考前动员部署。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宏宽主持,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司法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会。会后,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张敏一行到考点进行实地督导。

会议通报了德阳市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本情况及前期准备情况,对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单位就如何发挥职能职责保障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要统筹做好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和省司法厅“八个到位”的具体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同心协力,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要进一步梳理工作和组织实施中需要解决的其他问题,加强沟通联系,汇报到位、解决到位,不留死角。要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细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考试的安全顺利。


会议强调

今年法考继续面临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重考验”,综合保障难度更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考试各个环节和各个安全要素,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增强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下全市法考安全、顺利、平稳。


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法考”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实行“法考”制度第四个年头,新设立的“法考”制度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资格准入考试,而是为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中国建设选拔培养合格法律职业人才设置的一项特殊考试制度。组织实施这一考试,既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社会关注度、舆情敏感度都非常强。因此,这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参与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推动形成做好“法考”工作的强大合力。“法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参与协调保障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门部门、专门人员,专门负责落实本单位的工作职责;要建立工作联络名单和联系机制,及时通报情况,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要加强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格追责。

三是要梳理重点,严控风险,确保“法考”工作万无一失。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覆盖考试业务工作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心做好考点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健康情况监测以及涉疫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抓好“法考”公平公正这个重点。确保试题和考试安全,防止泄密和作弊行为发生;要做好外部环境安全,做好保障工作,确保考场秩序、周边环境、用电、网络等安全,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细化“法考”组织实施,针对防疫情、防断电、防断网、防作弊、防突发事件等关键环节,认真排查涉考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考点带病运行。


image.png

实地督导

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张敏一行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督导考前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考点考场设置、监控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1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工作提出要求。



image.png


11个正式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特殊隔离考场进行了全要素测试,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务工作培训。(晓渝/图文)


实地督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司法厅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处长张敏一行到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督导考前准备工作,实地查看了考点考场设置、监控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1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德阳考区)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


11个正式考场,1个备用考场,1个特殊隔离考场进行了全要素测试,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务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