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面工5个劳务品牌亮相全国创业就业交流活动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0-15 16:33:05 编辑:李柯佑

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长春开幕。重庆代表团组织了9个区县、10个创业项目、2个全国创业孵化基地、10个融资接洽机构负责人参会,展示重庆创业就业环境,以及在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

image.png

本次活动上,重庆云阳面工、边城秀娘、巴渝大嫂、苗家巧手、黔龙海运5个劳务品牌代表重庆现场展示重庆劳务品牌的创新做法、工作成效,与全国各地的其他品牌座谈交流,分享经验,共享资源。

以云阳面工为例,该品牌在重庆市内带动了巫溪、奉节、城口、万州等区县近15万人从事面条加工行业。据不完全统计,云阳面工生产的鲜湿面产品在全国的鲜湿面市场约占75%,年销售预计可达600亿元,纯收入在197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180亿元以上。为推动“云阳面工”的发展,近三年云阳县培训云阳面工约3000余人,带动了众多云阳人脱贫致富,云阳面业已成为该县一大重要的经济支柱产业。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创建“渝创渝新”创业服务品牌,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通过实施政策助创、金融助力、服务助航、跟踪扶持等系列措施,“十三五”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79.2亿元,建成市级创业孵化基地102个,孵化企业1.6万户,带动就业近20万人,全市新增市场主体212.4万户,实现创业服务系统化、全程化、精准化、专业化。(李海岚/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