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开幕 重庆签下3个重点项目 金额1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9-18 13:35:54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柯佑

9月16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下称西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开幕。当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签约了朝航装配式建筑制造、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万州新田港二期等3个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达110亿元。

朝航装配式建筑制造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一期购地340亩建设年产30万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生产线,二期购地660亩建设年产70万吨钢结构生产线,达产后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川渝高竹新区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占地约567亩,总建筑面积约47.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3亿元,将建设产业孵化区、科创孵化区、配套服务区三大功能区;万州新田港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4个5000吨级散货泊位及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1400万吨。

本届西博会上,重庆还设立了重庆城市形象馆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馆。前者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设置了“重庆智造”“重庆魅力”“重庆味道”三个内容板块,10余家智能制造、特色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特色食品企业现场展示了重庆特色优势产品。成渝双城经济圈合作馆里,重庆永川、江津、璧山、奉节4个区县组织30余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600平方米。永川重点展示汽摩、智能装备等产业发展概况;江津组织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及代表性企业参展;璧山集中展示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大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及未来规划;奉节主要呈现“三峡之巅·诗橙奉节”的魅力。(杨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