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走基层转作风一线解决医保征收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18 13:29:03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7日,在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解放社区中桥美好家园,广安区医保局干部马方凝现场给群众宣传医保征收政策和为群众释疑解惑。

image.png

国家医保政策越来越好,对患重大疾病住院的参保人员,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少,大大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受到群众欢迎。但由于医保个人缴费部分每年递增和个别地方缴费便捷方面还有差距,部分群众对医保缴费颇有怨言,给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征收2022年医保参保费增加了难度。为了缓解难题,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医保局结合“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组建了由业务骨干组成的5个小分队,全覆盖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走访调研督导,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医保参保、待遇报销等问题。同时,开展医保政策街头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医保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市民群众知晓医保参保、医保结算支付、医保基金监管等医保政策,厚植医保民生沃土,以小实事撬动大民生,为百姓幸福加码助力。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1-8月,广安区城乡居民住院62593人次,基本医疗报销24918.44万元、大病保险报销2776.21万元,共计报销27694.65万元。住院享受医疗救助17889人,救助金额1255.15万元。(廖小兵、许婷、王小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