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副区长邹建率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8 13:32: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6日上午,宜宾市翠屏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指指挥长邹建率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前往金坪、金秋湖、白花、永兴四个镇,赶赴一线督导指挥“9.15”强降雨受灾群众转移撤离和抢险救灾工作。

邹建一行先后在四个镇现场调查险情灾情,询问避险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听取当地政府报告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后,现场调度指挥区级部门和地方政府人员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邹建要求:针对“9.15”强降雨受灾区域,一是要应转尽转、不落一人,并强化转移群众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二是抢险救灾人员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抢险救灾工作。三是要紧盯江河沿线城镇低洼区域、山洪灾害危险区、河心洲岛、防洪险工险段、道路交通等重要点位,按照制定的应急处置方案,备足抢险救援队伍与物资设备。四是灾后要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部门对重要道路、公共场所和水淹区农户房屋开展清淤消杀。五是各级防汛减灾工作负责同志要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各项防汛减灾救灾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杨兵/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