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叙州区横江片一年级语文教材培训在复龙小学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4:2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了促进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加强校际之间、教师之间团结合作、相互交流、探讨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达到教育教学共同提高。2021年9月14日,宜宾市叙州区横江片区小学一年级语文教材培训活动在复龙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分组听杜江洪、何琼、雷韵弘三位教师上常规课;第二阶段为上课教师说课和种团教师议课;第三阶段为教材培训。

示范课

在教材培训中来自蕨溪片区研训组主任刘世萍详尽地为参训的教师们在语文课堂教学策略、教材处理、课堂组织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刘世萍的讲座如和风细雨,娓娓道来,引人入胜,在坐的老师听得津津有味着实品尝到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培训过后大家还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都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的困惑或者一些好的建议以及在这次活动中受到的启发、获得的益处。

活动最后由横江研训组邓大荣老师作总结,他高度认可了刘世萍的教法。并强调了抓低年级学生的课堂常规的重要性。并且要求每一个老师都要认真落实课堂常规,以及双减政策下我们每一位老师要如何做到减负高质。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教研无止境,教法指导显真情。本次的培训实现了教师自我提升,达到了共同成长的目的,活动虽已圆满结束,但老师们对于教学的研究将会伴随着刘老师殷切的希望,更加坚定的一路前行永不止歇,相信未来一定可期。(陈容、于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