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持续规范市容秩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1-09-17 12:29:11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连日来,重庆市丰都县城管局对城区人行道路集中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秩序和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助推丰都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规范占道经营。通讯员王阳摄
规范占道经营。王阳  摄


“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中老大难问题。”丰都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徐彬说,在此次文明城市创建中,丰都县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根据城区门店商户、流动摊贩经营时间特点,合理规划调整上下班监管时间,通过先劝导后整治的方式,采取人性化执法,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


耐心给商家讲解。通讯员王阳摄
耐心给商家讲解。王阳  摄


截至目前,共有序引导占道经营摊贩进入市场经营500余起,规范门店商户文明有序经营2000余次,依法查处占道商户10家,暂扣物品124件。


耐心劝导商家。通讯员王阳摄
耐心劝导商家。王阳  摄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通过常态化巡查和突击整治有效结合,严防整治效果反弹回潮,逐步扩大市容秩序整治成效,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徐彬说。(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