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携手 联合开展“巾帼护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6:21:3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及川渝两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开启跨界生态保护新模式,促进大洪河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不断改善和提升,9月15日,四川省邻水县妇联、重庆市长寿区妇联联合开展主题为“保护母亲河巾帼在行动”的美丽大洪河巾帼护水行动。

活动首先在长寿区万顺镇政府召开了联席会议,会议指出,重庆长寿、四川邻水同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部重点区域,两地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文脉相通,民间交流历来频繁。开启跨界生态保护新模式,就是把河域周边不分地域管辖、不分男女老少作为保护大洪河的主体,共同留下金山银山,同时也借此契机在共建协同发展机制、共搭巾帼双创平台、共促乡村旅游发展、共助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会议还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实现协同发展。

随后,邻水、长寿两地妇联还组织了巾帼志愿者一齐来到了大洪河长寿区与邻水县交界水域黎家湖度假村附近,开展“多走一公里”巡河护河行动,志愿者们一手拿垃圾袋,一手拿铁钳,沿着道路清理河边垃圾,共同参与大洪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护水生态环境,助力两地绿色发展。(肖智方、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