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举办2021年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7:2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9月15日,两江新区2021年全国“质量月”主题活动在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举行。

两江新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质量月”活动,充分展示两江新区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风采,并发挥企业的质量主体作用,深入实施两江新区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落地,创造高品质幸福生活。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及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两江新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期间,两江新区将以“质量强区、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质量问题,进一步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共治质量的新局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两江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的揭牌仪式。

联盟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社会各界提供全方位质量技术支持和质量基础设施综合协同服务,促进质量基础设施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据悉,两江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联盟由两江新区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及知识产权、品牌培育、质量培训等质量基础设施从业机构组成,目前成员单位有70家。

活动现场,两江新区还为获得2020年度品牌发展奖励补助的单位颁奖。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德新机器人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为促进科技创新,推进新区商标、质量、标准化战略实施,着力健全品牌发展激励机制,两江新区于2018年修订出台了《两江新区直管区品牌发展奖励补助办法》,旨在鼓励新区的企事业单位积极争创中国质量奖和市长质量管理奖,主导起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承担国家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等。

“质量月”期间,两江新区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各相关部门陆续开展全国“质量月”系列活动,包括药品经营行业质量提升知识竞赛、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智慧监管建设行动、旅游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程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宣贯活动、“昆仑2021”专项行动、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机动车维修行业“利剑”专项行动等,着力营造浓厚的“质量月”氛围,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宋丹蕾 /文  蓝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