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开展“清洁村庄”活动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16 11:16:07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整洁、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连日来,重庆市奉节县青莲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动和组织志愿者开展以“清洁村庄”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龙王庙社区组织志愿者整治道路边沟。通讯员向爱平摄
龙王庙社区组织志愿者整治道路边沟。


此次环境整治活动以村域内公路、人形便道等出行道路为对象,主要清理前期强降雨造成的垮塌土石方、边沟淤积土石残渣、杂草杂木及路面落叶、砂石和垃圾,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和营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紫安村组织志愿者整修泥结石道路。通讯员向爱平摄
紫安村组织志愿者整修泥结石道路。


清理行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道路的每一个角落。其中,白家村5名志愿者手握镰刀、锄头、薅锄等工具,对村委周边人形便道两边杂草杂树进行清理,旨在通过打造“最美人行路”示范亮点,让村域以亮点树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标杆;龙王庙社区针对1组道路边沟实施“大整治”,对杂草、淤泥残渣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共清运各类垃圾10余斗车,路域环境焕然一新;紫安村组织6名志愿者对前期降雨受损的泥结石道路实施整修,通过清除垮塌土石、清掏边沟淤积土石并回填坑洼点,确保道路恢复安全通畅。

据悉,此次清理行动除白家村、龙王庙社区、紫安村外,联合村、宝塔村、紫霞村等均积极响应,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接下来,青莲镇将按照“镇主导、村主体”的原则,针对重点、打造亮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周海媚、向爱平/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