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汾河镇:红椒喜丰收 椒农采收忙

发布时间:2021-09-08 14:04:06 来源: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期,重庆市奉节县汾河镇落阳村的红椒迎来了迎来了丰收季。

走进汾河镇落阳村的红椒基地,只见红彤彤的辣椒沉甸甸的挂满枝头,椒农正在娴熟地采摘、分拣、装车,辣椒种植户迎来了一年中最为喜庆的丰收时刻。


村民正在挑选辣椒。通讯员谢模燕田豫川供图
村民正在挑选辣椒。


据悉,近年来,奉节县汾河镇落阳村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引导群众发展辣椒种植产业,目前种植面积达200亩,今年预计产量500余吨。该村采取公司统一供苗、基地种植、企业兜底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解决辣椒销售的后顾之忧,实现农户种植效益最大化,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


辣椒装车。通讯员谢模燕田豫川供图
辣椒装车。


不仅如此,辣椒收获季节,附近村民也通过到基地务工增收。“现在每天到基地里务工的村民有30来人,一天能采收辣椒500斤左右,每天保底也有百余元的收入”基地负责人黄家春说。

下一步,汾河镇将持续瞄准消费市场需求,突出本地特色优势,发展特色效益农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谢模燕、田豫川/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