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区市场监管局:打好城区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2:5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近段时间以来,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对标、补齐短板,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打响农贸市场集中整治攻坚战,全力助推创卫复审工作。

9月7日,一走进广安老城区龙马市场,通道宽敞干净,肉类、蔬菜、水果、熟食等摊位分类有序,新鲜的菜品整齐摆放,秩序井然,地面干净,这是龙马市场给笔者留下的印象。

image.png

而市场的工作人员也并未闲着,一人拿着钳子,一人拿着扫帚,一人拿着水管,一边清除排水沟里的垃圾,一边进行冲洗。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辰所工作人员也在开展文明劝导,整治环境卫生。

龙马市场管理人员陈永太告诉笔者,“我们市场时刻有保洁人员流动保洁,每天晚上对(市场)大扫除,消杀每天两次,一周一次大清洗,保障市场卫生整洁。”

在升级改造后的广安区北辰街道麻柳湾市场,笔者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车辆停放有序,摊位宽敞大气,环境干净卫生。市场管理人员和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一个一个地检查摊位清洁卫生和开展温馨提示。

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巡查,对市场内的商户逐户宣传督导,要求摊位控制在红线内,不占道经营,不乱摆卖,保持清洁卫生;同时,督促督促各熟食经营户持续做好“三防措施”,进一步提高卫生意识。近段时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对照创卫标准,发动全局干部,做到人人参与,发挥职能优势,推进创卫成效长效化。

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辰所副所长黄建明介绍,该所管辖的市场有龙马市场、建平市场、麻柳湾市场,该所所对干部职工分为了3个小组,对辖区的市场进行监管,巡查,要求各摊位业主做到坐摊归店、亮证经营;对市场清洁卫生进行了大清除、大清扫;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廖小兵、蒋勇、王中平、蒋中林/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