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严把消防施工质量关助力园区高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7:0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消防施工安全重于泰山。连日来,广安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先后来到广安区、邻水县对临港都市产业园区、高竹新区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消防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image.png

2021年8月30日,广安市住建局勘察设计科组织专家人员赴高竹新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四川广安川渝合作高滩园区产业创新中心(一期)”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工程施工质量检查。

检查组从建筑耐火等级、总平面布局、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设备安装、材料及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检查,检查中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钢结构防火涂料被破坏、电线电缆选型不合理、支吊架安装不正确、施工过程监管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会同高竹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人员以及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相关建筑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把材料入场关、施工质量关、竣工验收关,切实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源头把控,对照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存在问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为高竹新区建设工程高质量建设开好头,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廖小兵、王纪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