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广安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增速居全省第7位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8:3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公司外贸出口再创新高!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裕罗电器有限公司,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及“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海关便利措施,通关效率提升,外贸进出口实现稳定增长。1—7月,公司出口总值达141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6.5%。

公司又拿下了新的订单!位于前锋工业园区的广安市福辉鞋业有限公司,在前期订单保持稳定的基础上,公司近期再次顺利拿下来自日本的多个新订单。1—7月,公司已累计出口运动鞋81.1万双,实现外贸出口额5700余万元。

微观个体运行的“因”,最终成为全市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的“果”。

今年以来,广安市商务部门、广安海关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多举措帮扶市内生产型企业发展壮大、支持小型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全面加大“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力度。广安海关全面推进各项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不断提升通关智能化水平,持续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切实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营商“软环境”强了,激发外贸发展“新动能”。1—7月,广安市外贸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4.7%,增速排名全省第7位。

广安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李攀介绍,今年,广安市外贸呈现民营企业出口占比大,机电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等成为出口主力军,计算机与通信技术、手机等出口快速增长三大特点。

民营企业出口占比超九成,外资企业出口大幅增长——

1—7月,广安市民营企业出口12.9亿元,增长53.0%,占同期广安出口总值的94.9%;外商投资企业出口0.7亿元,增长626.2%,占同期广安出口总值的5.1%。

机电产品、基本有机化学品等成为出口主力军——

今年以来,广安市机电产品生产企业克服国外疫情反弹和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通过强化技术创新推动产品升级,拓展原材料来源渠道、开拓市场新客户等方式,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成为当前广安市外贸最大的增长动能。数据显示,1—7月,广安市出口机电产品6.0亿元,占同期广安出口值的44.0%。

除了机电产品外,基本有机化学品出口同样保持快速增长。广安诚信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志永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和广安市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今年,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外贸订单货源,1—7月实现出口总值2.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59.0%。放眼全市,1—7月,广安市出口基本有机化学品3.5亿元,增长90.6%,占同期广安出口值的25.7%。

计算机与通信技术、手机等出口同样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1—7月,广安市计算机与通信技术出口0.9亿元,同比增长388.1%;手机产品出口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余倍。(兰林前、刘定春、陈泳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