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新商圈新增固定餐厨垃圾收运点35个

发布时间:2021-09-08 14:19: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商圈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盼”的事变成要“干”的事,用“真心实意”换来群众的“称心如意”,让辖区内的商家商户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image.png

9月6日,在杨家坪商圈跃华商场入口整齐地排列着各餐饮店集中过来的餐厨垃圾桶。上午9点半,餐厨垃圾专业收运公司的餐厨垃圾收运车沿着固定线路收运餐厨垃圾,环卫保洁单位随后作清扫保洁工作。整个作业干净、整洁、顺畅。

以前,杨家坪商圈和石桥铺商圈缺少餐厨垃圾集中收运点,每天各餐饮点都要把各自的餐厨垃圾桶拉到门外,等待餐厨垃圾专业收运公司收运,既不卫生也影响店面整洁和市容市貌,过往群众意见比较大。面对这种情况,今年区商圈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联系区级相关部门和企业,筹划解决方案,配合区城管局、区环卫处和固废公司等相关单位多次走访商户、勘划区域,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和作业,于8月31日完成了辖区内35个固定餐厨垃圾收运点的设置工作,并安装公示牌明确了收运时间、范围等,方便周边商户的同时,也提升商圈城市形象。(张玉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