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成华到高县督导指导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0: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为全面落实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普法办《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顺利迎接省第四检查组复核检查,近日,宜宾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成华带队到高县胜天镇安和村对该村民主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指导。


image.png
实地督导


此次督导指导主要围绕“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进行,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村(社区)法治宣传阵地、村(居)务公开栏、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安和村在基层组织建设、民主制度建设、法治建设、村级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上,李成华对迎接省级复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标准。要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指导标准,查漏补缺,力争做到各项建设指标不下滑;二是营造氛围。法治宣传栏、法治文化宣传阵地要及时更新内容,与时俱进;三是狠抓落实。对存在的问题实行清单化销账管理,进一步强化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充分发挥民主法治示范村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本地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的质量,防止名不副实,防止成为“形象工程”,确保复核顺利过关。

通过此次督导指导,为安和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为迎接省级组织的复核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孙华、金小梅图片由高县司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