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整治“飞线充电”隐患 护航小区平安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0:56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在全社会引发强烈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电动车安全管理,全面彻底消除辖区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宜宾市叙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叙州电力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了“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拆除“飞线”


“麻烦转告这户居民,现在我们把他这根带电的电线拆除了,以后一定不能再私拉乱接了。”在南岸街道纸袋二厂小区,专项整治小组成员在拆除违规搭建的“飞线”后,对小区工作人员千叮咛、万嘱咐。

当天,专项整治小组对小区内私拉乱接的电线进行了逐一清理,并通过小区物业转告或电话直接通知等方式,对车主违规充电行为进行告诫,并要求今后必须停止“飞线充电”行为。

拆除“飞线”的专项整治行动获得了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市民凌春琼表示:“我们小区以前乱拉线充电确实很危险,现在拆除后不仅心里面要踏实点,看起也比以前要美观多了。以后我们也要自觉地在安全规范的地方充电。”


image.png
拆除违规用电设备


据悉,为持续抓好“飞线充电”整治工作,叙州区成立了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组,拟从8月26日至9月26日,针对辖区内群众反应强烈、“飞线充电”安全隐患较多的小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截至当前,已对柏溪街道的万兴花园B1小区和南岸街道的广夏苑小区、纸袋二厂小区等9个老旧小区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

“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以后,下一步,我们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联合公安、消防、住建、城管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常态化地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工作,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骆振兴表示。(范祖维、曾钰茹  图片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