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光源项目落子两江新区 助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9: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8月18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智博会重点项目“云签约”活动。两江新区抢抓智博会“东风”,签约项目25个,总金额463亿。其中,重庆亿光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亿光源”)项目落子两江新区。

作为冠捷、京东方等龙头企业的供应商,亿光源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深挖存量企业潜能,新增投资3.5亿元的背光模组应用热压导光板项目,在两江新区建设生产基地,为需要光学级显示材料的TFT-LCD液晶模组厂、LED平板灯等制造企业提供专业产品和技术服务。在这背后,亿光源正是看中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链条。

笔者了解到,重庆亿光源由苏州亿光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03月投资设立,注册地为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Roll stamping LGP 、Printed LGP,LGP裁切和侧面微结构加工的高科技民营企业。该公司主要为需要光学级显示材料的TFT-LCD液晶模组厂、LED平板灯等制造企业提供生产专业产品和技术服务。

张坤琨 摄

据重庆亿光源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落户两江新区的背光模组应用热压导光板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计划投资2.2亿元,建设厂房约1.5万平方米,建设16条热压导光板生产线,计划2023年10月前投产,产值不低于2亿元。项目二期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厂房约1.9万平方米,计划2025年10月投产,达产后新增产值不低于1.8亿元。

据悉,此次智博会 “云签约”的重点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芯片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吸引智慧应用、总部研发等龙头企业,有力推动两江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向纵深发展,助力产业全链条发展。(周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