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市:督好校园“防疫第一关”护航秋季开学开课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1:09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开学准备、隐患排查工作都是怎么开展的?有哪些具体的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如何?”……近日,华蓥市纪检干部正带队到华蓥二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据了解,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保障中小学校平安开学。市纪委监委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深入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对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华蓥市纪检干部正在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李杰摄)

“目前,我们学校班子成员全部返岗,在深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的同时,扎实开展教职工人员信息排查,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师生暂缓返校。”检查中,华蓥二中学校负责人表示,事关开学准备,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

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连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1+1+N”片区协作监督模式,会同市教育和体育局,重点督查学校的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开学前准备、安全检查等工作。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坚决纠治重形式、轻实效,脱离实际、不深不细,敷衍应付,甚至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除此之外,市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行“清单式”监督,在督导检查的过程中找出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形成具体的监督清单,明确检查点位、检查要点、措施要求,发给各督查组全程跟进监督整改。

“全市各学校均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可操作性强的开学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步骤,责任明确到人,切实做到了‘一校一案’,严格要求做好以疫情及相关传染病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改工作。”该市教育和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对督查组介绍。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来,督查组共发现入校扫码图示不规范、防疫物资存放有安全隐患等问题36个,均已向涉及学校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30个。

“开学只是防疫工作的开始,防控要常抓不懈,监督更要及时跟进。”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提名人选童君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加强对全市各学校的防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学校要不懈怠、不松劲、不麻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也将速查快办,严肃处理,筑牢校园防疫屏障。(马一让、高丽萍/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