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提升全民节能意识

发布时间:2021-08-31 10:19:00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笔者近日从重庆市大足区获悉,大足科技馆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科普活动,科技辅导员和志愿者们面向群众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提高全民节能意识。

志愿者讲解科普知识。通讯员李艳丽摄
志愿者讲解科普知识。李艳丽 摄

此次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在大足科技馆一楼创想空间,由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的科学课《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吸引了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们分别介绍了“温室效应与碳排放”“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等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低碳节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低碳生活的含义,从小养成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

环保购物袋制作。通讯员李艳丽摄
环保购物袋制作。 李艳丽  摄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节能减排知识有奖问答、环保购物袋DIY制作等,得到了游客的欢迎。当天参与活动游客达到300人次,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谭显全、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