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创新“临时点位+移动点位”举措 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2:4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何静怡

为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宜宾市叙州区采取“临时点位+移动点位”的疫苗接种举措,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图为赵场街道迎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接种点

8月27日,赵场街道迎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了一个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的群众正按流程有序接种。

“以前我们是在赵场街道五香社区接种疫苗,现在政府想得很周到,在普安这边设了一个点,我们过来接种疫苗很近,节省了很多时间。”村民魏敏对新增的临时接种点感到满意。

为了方便群众就近接种,让群众少跑路,叙州区通过未接种人群的大数据分析,在全区范围内增设了多个移动接种点位,更加灵活、多样、便捷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提高了疫苗的接种率。

连日来,前往喜捷中心卫生院接种的人数众多,为减小卫生院接种压力,柏溪街道利用学校放假期间,在喜捷中学增设了移动接种点。

“党和政府对我们很关心,村上也积极为我们宣传新增了移动接种点的政策。”刚打完第二针的村民朱富银说道。

据了解,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叙州区紧盯目标任务,多措并举,通过媒体平台、QQ群、微信群、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帮助大家打消疑虑,积极主动前来接种;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采取车接车送、人接人送、上门接种等方式,持续攻坚疫苗接种“清零”行动。截至8月27日13点,全区共有临时接种点位27个,共接种新冠疫苗一、二、三剂1276955剂次。(单毅夫   图片由宜宾市叙州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