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三江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七个“全市率先”

发布时间:2021-08-30 15:38:3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勇闯改革深水区,优化发展软环境,构建发展新格局,坚决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清障、为办事提速,为把三江新区建成‘五心四最’的一流营商环境而努力奋斗!”8月20日,在宜宾三江新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誓师大会上,区属各部门单位、街道负责人集体宣誓,继续集全区之智、聚全区之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双城经济圈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png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三江新区坚持对标先进、高位推动、联动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清障保企整治、强基惠企助航”三大行动,重点整治影响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政务服务效能显著提升、要素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保姆管家服务持续发力、便民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营商氛围营造更加浓厚的良好效果。

三江新区向街(镇)下放了依申请服务事项140项、政务服务事项195项;全面推行“全天候”服务、一窗受理、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措施,实现了率先开展“交地即交证”、率先推出“交房即发证”、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率先实现“企业开办4小时内办结”、率先提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50个工作日”、率先开展“政务速递”免费邮寄服务、率先开展政务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七个“全市率先”。“一网通办”覆盖率、评价率均为全市第一;全力打造精细化企业服务,今年已累计收集、解决企业诉求607件;正加快构建“40分钟”便民服务空间格局,已优化了服务事项目录63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195项,全力保障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image.png
宣誓

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之下,今年上半年,三江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4亿元、增长33.7%,完成民间投资102.64亿元、增长117.8%。

面对“将三江新区打造成为宜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引擎、产业新高地、教育新标杆”的新要求,下一步三江新区将深刻领悟狠抓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充分放权赋能予企业、市场,擦亮“终身保姆、贴身管家、私人订制”服务招牌,继续深入开展三大行动,系统梳理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爆发点,聚焦“三生融合”、“快、全、省”,在城市建设、补功能短板、信息化建设、政策整合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不断优化体制机制,落实兑现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营商环境样板,在新一轮区域竞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跑出加速度、赢得主动权。

三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业和服务业局、国土规划建设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张航 图片由宜宾三江新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