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全国首个!中国榨菜指数亮相智博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12:57:29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23日,国内首个中国榨菜指数亮相智博会涪陵展台,吸引了不少观展企业、市民围观,大家纷纷点开这个即将上线的实时在线监测平台,查看榨菜种植、销售、榨菜品牌、各地榨菜产业发展政策等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榨菜是一个传承千年的行业,除了涪陵,中国种植青菜头生产榨菜的地方还有不少。


作为世界榨菜之乡,2021年,涪陵区围绕“科创+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大数据赋能榨菜产业,搭建全国首个在线大数据榨菜指数体系,建立覆盖榨菜全产业链的在线数据平台。


“整个指数平台分为生态发展、惠农增收、产业聚能、产品销售、品牌舆情五个板块。”涪陵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五个板块的各类数据,平台可监测、分析榨菜从种植、生产到销售、传播的全产业链实时情况。


“通过指数平台实时监测,可为不同角色的用户提供有参考价值的相关数据信息。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增强自身榨菜品牌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并对榨菜产业发展各环节进行深度剖析,为产业发展、决策等提供支持,进一步促进涪陵榨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道。(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