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6 12:57:07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柯佑

8月24日-25日,2021年“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两江新区举行。

image.png

本届大赛决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及重庆分享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易智网和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承办。


作为2021年智博会的重要赛事,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中国、瑞士、德国、意大利、法国等8个国家,包含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疗、新能源等行业在内的超过100份的申请。经过多层筛选,22个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优秀项目以线上路演及答疑的方式,在智博会期间参与最后角逐。

最终,北京长远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医众影像项目、瑞士Gilytics的能源设施规划项目、瑞士Morphean的视频监控项目荣获数字经济组前三名;法国STOR-H Technologies的储氢项目、瑞士Insolight的太阳能效率提升模块项目、华信英翡的临床风险管理AI解决方案则在智能制造组荣获前三。

image.png


(智能制造组路演现场)


据悉,大赛将为获奖项目在投资机会、办公场地、市场对接服务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最高可获得不低于10万欧元的投资金额、价值20万欧元为期两年的孵化器场地使用权等多重奖励。

“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主要面向全球具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特性并有意愿寻求发展及合作的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旨在发掘国际上的创新创业项目,将其引进至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国际孵化器内进行孵化,并帮助其在国际市场获得发展机会。

2018年以来,“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已同20余个项目签订落地孵化协议,已落地投资来自瑞士、法国、德国的多家企业。

在首届“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杯”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的瑞士公司holo one则是代表之一。据中瑞(重庆两江)产业园运营总监马修勇介绍,holo one已在2019年正式落户两江新区中瑞产业园,并成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全一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制造领域的增强现实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同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企业达成具体合作。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和统筹招商的国别产业园之一,中瑞产业园致力于实现在全球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及应用能力企业的孵化与汇聚,致力于打造成中国首屈一指的国际先进制造产业合作园区,建设成新区国际产业合作及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王予婷/文 大赛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