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街道:落实安全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1-06-18 15:18:58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晓彬率街道应急办、经发办以及党群办相关人员,对街道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

image.png

在南山机械厂老厂区,李晓彬书记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规范员工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等方面情况,针对企业生产车间厂房老旧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以及厂区内生产物资堆放不规范等问题,李晓彬书记要求该企业要加大对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进一步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和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李晓彬书记还要求街道应急办要及时清理排查厂区内其他入驻企业和仓库用房,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企业和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资的仓库用房及时进行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在四川锦城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李晓彬书记认真检查了该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生产情况和污水处理车间运行情况,对企业严格按照操作规定进行生产和企业有效处理污水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当天,李晓彬书记一行还来到古永社区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检查该劝导站开展安全劝导情况,要求劝导站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劝导,继续加大对违规上路车辆和车辆超员超载行为的劝导力度,认真落实好劝导责任,守护好一方平安。

据了解,南溪街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力度的同时,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包绍安、冯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