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成功晋级重庆市广场舞展演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16:54:01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珍

6月10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中共忠县县委宣传部等承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第三片区)展演在忠州广场举行,来自第三片区的17支队伍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以热情欢快的舞蹈,献礼建党百年,舞动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赞颂。

image.png

作为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内容,本次展演活动旨在繁荣重庆群众文化,增强群众文化多样性,激发广大群众的活力和创造力。当天上午,伴随着气势磅礴的《永远跟党走》旋律,广场舞展演拉开了序幕。

本次展演江津区推出了两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几江街道舞蹈队、四面山镇舞蹈队。其中几江街道的舞蹈《丰收果实献给党》由区文化馆和几江街道共同打造,以市级非遗项目《永兴吆喝》最富特色部分改编,融入江津地方特色,再加入重庆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的经典元素,即体现江津本土特色,又展现了重庆文化底蕴。

image.png

经过规定舞蹈、自选舞蹈和优胜比拼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几江街道舞蹈队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市集中展演。四面山镇舞蹈队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开展广场舞展演,就是希望通过群众广泛参与,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表达广大市民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将推出更多集健身、艺术、观赏为一体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现新时代群众文化的风貌。

根据组委会安排,6月17日、20日还将分别在彭水县、巫溪县举行片区展演。片区展演结束后,获胜的优胜队伍将参加6月30日在涪陵区举行的全市集中展演。(江津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