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垃圾处置难 街道环卫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06-04 10:01:45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近日,南岸街道办事处接到宜宾市叙州区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交办的12345信件,信件内容为“杨女士来电反映:叙州区南岸长江大道五粮液雅之味宿舍门口现在没有倾倒垃圾的地方,每天早上和下午有车辆清运垃圾,但是杨女士表示清运垃圾的时间刚好是居民上班时间,倾倒垃圾很不方便,希望增设垃圾桶。”

收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南岸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联系街道环卫站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情况核实。工作人员通过向杨女士致电以及到现场走访的方式了解到,该小区属于较早建设房屋,小区一直没有设置垃圾倾倒点。虽然每天早上和下午有专门的垃圾清运车进行定点垃圾收运,但收运时间刚好是居民上班或下班途中,基本上每次都会和垃圾收运车辆错过,导致居民的垃圾处置变成一大难题。

本着为居民解决实事的原则,街道环卫站多次和社区以及环卫所进行沟通。首先,联系社区共同到现场进行选点,用于放置垃圾桶;其次,由于小区居住人口多,垃圾量大,协调环卫所车辆进行垃圾收运;最后,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的完成选点,且协调了环卫所车辆每天到小区进行垃圾收运,解决了小区居民垃圾处置问题,让每天垃圾处置变得不再困难。还小区一个干净、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胡刚、文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