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3 13:08:4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郭珍

6月2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在璧山区正式揭牌成立。


促进会将在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高校双创教育提质增效、创业政策集成落实、双创活动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服务,积极发挥平台作用,聚焦龙头企业需求,推动高校科学技术的靶向研究,探索形成联动两地的高校与企业创新创业联动机制,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重庆市教委、四川省教育厅、璧山区相关领导出席成立大会。成渝两地55所高校、12家企业单位、28位个人会员参会。

重庆市教委就业中心及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领导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促进会要依托高校创新资源和人才优势,当好助手,搭建桥梁,做好载体,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以实干实绩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促进会章程及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相关负责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单位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协会将发挥地域优势,在区域发展中展现作为,推动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据悉,促进会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指导,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璧山科技局监管,秘书处设于重科大科技创新加速器。(罗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