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重点打造“明月湖IP” 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11:35:02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唐威廉

6月1日,2021两江协同创新区·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就明月湖IP相关情况回答了媒体提问。

据悉,两江新区在此次大赛上重磅推出了明月湖IP,助力重庆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科创+产业”导向,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累计引进大学大院大所设立研发机构35个,获批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5个;累计获批国家级、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个,聚集院士团队12个,高端创新人才1000余人。

李洁表示,下好创新这步先手棋,关键在于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明月湖是两江协同创新区的核心,是集中对外展示的窗口,重点打造明月湖IP,旨在进一步展示两江协同创新区的“自然”和“创新”生态系统。

image.png

蓝天  摄

在自然生态方面,明月湖周边集“山水林田湖草”为一体,湖光山色充分展现重庆山水之城的魅力。多所大学大院大所依山傍水,集聚明月湖畔,群星闪耀形成了众星拱“月”的布局。李洁表示,两江协同创新区充分尊重自然生态本底,紧紧围绕“科技+生态”内涵,促进科技、人文、生态相互辉映,形成了“山清水秀、绿色智能、开放共享、活力多元”的创新创业创造者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image.png

冉雨琳  摄

在创新生态方面,两江协同创新区正在从人才服务、研发服务、产业服务、协同创新氛围打造、创新管理等方面着手,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生态系统。李洁介绍,未来,围绕着“明月湖”这个IP,两江新区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互动,包括明月湖创新论坛、明月湖创新沙龙、明月湖大讲堂等活动,包括各类院士论坛、校长论坛、校企成果发布对接会、投资人沙龙、技术转移沙龙、创业挑战赛、明月湖创新之夜等内容。

两江协同创新区正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大力度集聚创新资源,营造“近悦远来”的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孵化高成长企业,培育新兴产业集群,更好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王予婷 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