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撸警犬”,这波反诈操作真硬核!

发布时间:2021-05-31 13:35: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叶溪

为了让大家远离电信诈骗,连警犬也坐不住了。

近日,上海警方在一广场举行了一场反诈直播活动,现场三只可爱警犬变身反诈“宣传员”上线“营业”。路人只要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就能够光明正大地抚摸它们,还可以与民警合影。

既能学到如何反诈,又能撸到可爱的警犬,这波反诈宣传创意满满、趣味满满,硬核操作!

前有“反诈奶茶”,后有“反炸鸡蛋”,今又有“反诈警犬”出道。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案件、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全国各地的警察可谓绞尽脑汁、煞费苦心,推出了不少形式多样、脑洞大开的新招、奇招。这些“博眼球”的做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反诈知识、提升防诈意识、掌握防范技巧,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电信诈骗套路深,事先防范不入坑。近年来,我国打击电信诈骗的力度持续加大,治理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在事后打击的同时,更加注重事前防范。“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退税是骗局。飞来大奖别惊喜,让你掏钱洞无底……”加强反诈知识的宣传,让防诈意识深入人心,如果每一个人都能擦亮眼睛及时识破骗子的招数和手段,电信诈骗将无处遁形。

全民反诈,必将天下无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