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位陶艺家齐聚两江新区金山意库食器联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6:12:00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尚善

5月11日,两江新区金山意库“ MuchMore的食器联展”正式开展,将持续至5月31日,欢迎市民朋友免费前来观看。

这场持续20天的食器手作联展邀请了阿良、阿七、胡文杰、李振、马君亮、牧璇、云龙、余元枫、邹盼栋9位陶艺家。他们分别做了适合日常使用的盘子、碗等朴素而温暖的器物。

image.png

其中,陶艺家阿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他自己搭建了一个柴窑,一年只烧四次,主要出品一些实用的餐具等。他希望自己制作的器皿能够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并通过不断的洗炼,使得器皿釉色发生稍微的变化,呈现出更成熟的质感。

image.png

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的阿七,善于手捏成型,作品中的金属釉和大漆元素,让器物釉色的质感很丰富。

image.png

来自西安美术学院陶艺专业的胡文杰,擅长把北方的陶土和南方陶土揉在一起,进行粗细比例的反复尝试,让陶土呈现时间给予的质感,他打磨的釉色有古朴而生活的气息。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的云龙,喜欢用泥土做实验,他使用的泥土或者石头都是在西安山里慢慢观察寻找而来。在烧制的过程去观察泥土的特性。他更看重泥土自身的状态,不过多干预,这个过程很缓慢长达几个月甚至一年。所以云龙的器物有着大自然的气息、石头的质地和细微的颗粒感。
据了解,MuchMore马奇猫是一间甄选各地陶土、布艺、茶叶等全手工制作的器物体验店,主理人希望每件出自双手的产品都能被长久喜爱且使用,“物为所用”是MuchMore的品牌理念。在这里,每一件手作小物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因生活的需求而存在,使用的痕迹让他们鲜活、富有生命力。(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