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腾讯云在渝上线

发布时间:2021-04-30 08:45:02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尚善

4月29日,腾讯云和两江新区、北京北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腾讯云西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渝上线。预计到2024年底,该平台将打造1000家上云上平台示范企业,累计引入30家以上生态伙伴企业开展本地化服务,并在两江新区落户超过5家生态伙伴企业,研发不少于100个工业创新应用,推动重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云西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之所以选择在重庆上线,一方面是看中了重庆制造业门类比较齐全、产业完整度高,可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另一方面,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有利于腾讯云依托重庆拓展“一带一路”工业互联网市场。此外,重庆拥有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以及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可为腾讯云落地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坚实的政策及数字基础设施支撑。

据了解,重庆是腾讯西南地区总部所在地,也是重要战略基地。基于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腾讯云已为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永辉、万达等100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服务。近两年,腾讯云在渝持续发力工业互联网板块,并于2020年9月在两江新区落户了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基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腾讯云西南地区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渝上线,不仅有助于重庆工业企业打造数字化新型基础设施,同时也是重庆加快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重要实践,将全方位带动西南地区整体数字化转型。(向菊梅 实习生 谢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