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承办召开第三极环境国际科学大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1 16:29:47 编辑:白歌

近日,第三极环境国际科学大会在重庆渝州宾馆拉开序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瑞典、挪威、冰岛、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瑞士、南非等国家7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由“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第三极环境国际计划”“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和西南大学承办。大会围绕第三极环境变化设置11个主题,包括气候变化及其远程效应、水循环与水安全、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环境与健康、高分辨率古气候记录与气候突变、史前人类活动、季风与生命演化、高原隆升与资源效应、自然灾害风险与应对、知识与行动等。专家学者就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系统健康和维持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平共处等问题展开研讨。

image.png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自然地理和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学校建有重庆金佛山喀斯特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级平台1个,自然资源部岩溶生态环境—重庆南川野外基地、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重点实验室、岩溶环境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平台10余个,致力于岩溶环境、西南脆弱生态环境遥感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