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杨子、黄圣依夫妇参观大足石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1 16:29:47 编辑:李柯佑

11月19日,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中国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子,影视演员、歌手黄圣依夫妇到大足石刻参观。

image.png

大足石刻是重庆市大足区境内所有石刻造像的总称,迄今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石刻多达75处,造像5万余尊,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首次来到大足,杨子、黄圣依夫妇一行参观游览了大足石刻博物馆、宝顶山石刻、圣寿寺、北山石刻。

杨子还是故宫研究院藏传佛教文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长期以来对藏传佛教艺术文化的保护、传播、发展有深入研究。“这是石刻文化艺术的明珠!”在参观完大足石刻后,杨子说评价说,“大足石刻中蕴含的文化精髓是可以感知到的,她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以人文生活与石刻艺术相结合的方式,浅显易懂、深入浅出地宣扬善、体现美。”同时,杨子还建议,大足可以从文化底蕴、艺术形式、表现手法等多维度去展现大足石刻文化的多元性、包容性、传承性,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石刻之乡”的艺术文化氛围,感受“一眼千年,一生难忘”的世界文化遗产。

image.png

黄圣依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出道后在《红苹果乐园》《功夫》《天仙配》《日月凌空》《白蛇传说》等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大足石刻的每一尊造像都是美轮美奂的,和周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可以很好地反映出当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因素,只有走进她,用心去感触她,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项世界文化遗产带来的震撼。”黄圣依说,能为大足石刻的传播和推广出一份力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到大足来身临其境地感受一趟文化传承之旅。

当天,杨子、黄圣依一行人还观看了8K球幕电影《大足石刻》,这部电影是全球首部“实景拍摄+CG动画结合”的8K球幕电影。影片艺术化地展现了巍峨庄严的千手观音像、宏大写意的卧佛等大足石刻经典造像,以超强的视觉震撼和唯美的听觉享受展示大足石刻的超高艺术价值、丰富文化内涵,成为大足石刻新晋热门打卡点。(刘星  瞿波/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