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工地消防演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0 16:56:53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11月17日,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建筑工地开展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现场工人处置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力筑牢守护居民安全的“防火墙”。

当天,两路口街道在建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所有施工单位负责人、安全员、相关社区等人员参加演练。

“我宣布,演练开始”。下午2:30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随即现场人员进入“角色”。

本次演练模拟某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用电配电箱因路短路引起火灾。施工单位安全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拉响警报并拨打119报火警。现场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设置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防护救援组和协调小组。

image.png

浓烟滚滚中,群众在疏散引导组的指导下纷纷捂住口鼻,弓腰疏散至安全地带。灭火行动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利用灭火器并铺设水带出水打击火势,最终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被成功扑灭,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专员对项目管理人员、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并演示了火灾预防、简易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现场教授大家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

“我做了二十年工地了,今天还是第一次真实感受现场火灾,知道了用湿毛巾捂到鼻子跑出来,同时也感受到发生火灾后必须抢时间报警和处理。”54岁的工友黄志成收获颇多。(童根林  姚延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