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投资约30亿 重庆数智产业园项目在长寿落地签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20 10:27:21 编辑:李梦婷

image.png

11月18日,义乌中国小商品城重庆数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长寿区举行,该项目将由重庆长寿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据介绍,此次重庆数智产业园共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计划总用地约50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服务贸易额超500亿元、汇结算超50亿美元的目标,助推数字重庆建设,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共建项目集展贸展示、电子商务、赋能服务、物流仓储及配套设施于一体,拟打造线下展贸中心、线上跨境电商直播和培训中心、跨境结算中心、数据中心、基地仓、数字金融等,并合作开展数字化供应链、跨境电商、数字贸易创新、数字人才培养等服务。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战略资源,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小商品产业转型升级,共同打造“展示交易、流量运营、仓储物流、支付结算、商务休闲”为特色的贸易服务体系,共创共享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贸易全程供应链数字化服务生态。

长寿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合作项目为契机,聚焦双方产业链数字化应用场景,以现有数字化服务能力为依托,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方向,将重庆数智产业园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服务中心、中国义乌小商品城西南中心,成为数字重庆建设的最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李梦婷/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