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12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7 17:03:04 编辑:白歌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重庆大学共有12人入选,主要分布在跨学科(9名)、工程学(2名)、材料科学(1名),相较往年入围人数再创新高。

此次发布,共有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的6849名学者入选(总入选人次7125人,其中3793人次入选特定学科、3332人次入选跨学科),中国大陆共有1275人次入选。

重庆大学共有12人入选2023年度高被引科学家,主要分布在跨学科(9名)领域以及工程学(2名)、材料科学(1名)2个ESI学科;12名高被引科学家来自8个二级机构,其中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物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各2名,建筑城规学院等各1名。

image.png

对比分析历史数据,重庆大学高被引科学家入选人数逐年不断攀升,具体变化趋势见下图,从2022年的7人上升到2023年的12人,增长幅度达到71.43%,进步明显。(图书馆学术评价与分析研究中心)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由科睿唯安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制定,入选榜单的学者论文被引频次在WOS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该榜单是目前最有含金量的高影响力学者类别之一。(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