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遂宁端道岔"接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17 17:03:04 编辑:郭珍

11月14日晚11:30至次日凌晨4:30,位于兰渝铁路“渭井线”合川段的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站场改造施工现场,耀眼的灯光和轰鸣的机械声打破夜晚的黑暗和寂静,400余名工人鏖战5小时,完成遂宁端44#道岔插铺工作。

image.png

14日晚11:30,随着施工作业命令下达,400余名工人分组进入作业区域。当晚进行的是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遂宁端44#道岔插铺工作,道岔插铺前,需对原兰渝铁路“渭井线”44#道岔插入地段线路进行拆除,然后对预拼道岔横移15米至VII道,再向遂宁方向纵移320米后横移5米方可到达指定位置。

为不影响列车正常运行,施工时间计划在列车停运的晚间11:30至次日凌晨4:30间进行。笔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作业时间紧、过程复杂繁琐,工人们仍有条不紊地进行旧轨切割、轨件拆卸、轨排推铺等各项工作,在计划时间内,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遂宁端44#道岔插铺工作顺利完成。根据施工计划,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站场改造涉及货运站遂宁端和重庆端共8组道岔插铺施工,预计12月31日前竣工。站场改造完成后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将具备车辆进站、通行能力。

image.png

据悉,合川高阳铁路货运站是一个多功能的铁路物流基地,煤炭到达700万吨,汽车转运150万吨,火车发运550万吨,粮食、化肥、水泥等“怕湿”货物100万吨,集装箱可整列到达、整列发运。该站建成后,对优化合川运输产业结构、大幅降低周边企业物流成本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能够有效地辐射合川周边区域,促成更多企业落户合川。(谌永恒   陈诚/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