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涪陵区戏剧小品大赛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1 09:52:28 编辑:何静怡

10月27日,第三届涪陵区戏剧小品大赛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涪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等协办。18个来自不同社区、单位、学校的演出团队参加全区这项最高规格的戏剧小品类专业赛事。选手们秉承“讲好涪陵故事、传播涪陵声音”主线,从不同角度去反映鲜明的时代精神,用声音与经典传颂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聚焦新时代主题,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推荐11个原创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大赛。这些作品既有讲述历史上的重庆和涪陵本土英雄故事,如讲述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无私奉献的816英雄故事,重庆渣滓洞里的铮铮铁骨及视死如归的英雄故事等,又有聚焦当代重庆人的榜样故事,如讲述《火》讲述了重庆山火中的逆行英雄;如《重庆保尔》讲述身残志坚的重庆警界“保尔”陈冰;如《路》讲述重庆乡村干部在修路动员“失独家庭”拆迁的曲折故事等。

最后,《重庆保尔》获一等奖,《路》《火》《走进英雄城》获二等奖;《信念》等5件作品获三等奖。这些优秀作品将进一步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培育更多优秀戏剧创演人才,为文化强区、旅游强区、建设幸福涪陵,助力涪陵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戏剧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涪陵新篇章贡献了文艺力量!(中国网新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