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促进全民素质提升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1 14:20:07 编辑:李柯佑

天籁之音在空中飘扬,演员们伴随着音乐声翩翩起舞,台下掌声此起彼伏……10月3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场天”暨“文明实践科技同行”黔江区科普宣传主题活动在红军广场举行。

黔江区委组织部宣讲员带来的党课《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第一个映入观众的眼帘。随后,区音协的表演者李狄秋带来独唱《溜溜十三寨》。“我的妈妈叫‘别动’,我的爸爸叫‘不许’”,百灵鸟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带来演讲《“别动”妈妈“不许”爸爸》。竹楼旁少不了秀丽的凤尾竹,月光下的凤尾竹少不了曲声悠扬的葫芦丝。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从葫芦丝里吹奏出来,笑在老百姓的脸上,醉在咱当兵人的心头。观众们欣赏了由重庆市泰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张泰中带来的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戴在胸前,百灵鸟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带来的语言串烧《我们是新时代好儿童》映入观众眼帘。整台演出节目新颖、形式多样,歌舞演唱、表演唱、小合唱、民歌三句半等节目精彩纷呈,区老科协民歌队带来的演唱《南溪情号》把观众的激情推向高潮,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让红军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场天”暨“文明实践科技同行”黔江区科普宣传主题活动由黔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科技局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改革委、区林业局、区气象局、区妇联、区社科联、区音协、区老科协、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百灵鸟语言艺术中心、重庆市泰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佳兰美容美发职业学校承办。

本次“赶场天”活动是“文明实践,科技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助推文明实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活动主要分为宣传教育、便民服务、展演展示、志愿者招募等板块,旨在让更多市民从志愿服务中受益,体验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全民素质提升,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龚节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