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19家单位上榜全国第三批节约型机关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1-01 14:20:07 编辑:李柯佑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联合公布了第三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合川区供销合作社、狮滩镇等19家党政机关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合川已累计创建86家节约型机关,有力地引领促进了全区党政机关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据了解,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是党的十九大对推进绿色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自节约型机关创建以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扎实开展“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充分发挥机关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机关办公及场所节能管理,把节约理念贯穿在办公各个环节,节约用电、双面打印、低碳出行等节约行为蔚然成风,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成为常态,绿色化改造和新能源运用稳步推进,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不断增强,营造出良好的绿色、低碳办公氛围。

合川区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公共机构将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践行节能低碳的绿色发展氛围,实现机关节约节能常态化、长效化,同时积极开展“回头看”工作,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任洋 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