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区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10-31 16:31:27 编辑:李柯佑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市黔江区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不落伍”、学习“不缺课”,激励广大老同志“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

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黔江区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组织实施,用活用好离退休干部之家、“四就近”服务工作平台、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30余场次、专题宣讲17场次、老干部读书班8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0余次,覆盖离退休党员1600余人。利用学习强国APP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红岩青松”“黔江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教育相关内容80余条,结对帮扶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党员,累计送学上门200余次,发放《图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600余份,确保理论学习向深见效。

打好服务保障“真情牌”。“重阳节”之际,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茶话会、座谈会、文艺演出、钓鱼比赛、书法摄影展、金秋贺重阳饺子宴等活动30余场次,搭建老有所乐沟通交流平台。扎实开展老年节“大走访”活动,慰问困难离退休干部、离休干部遗孀等重点对象900余名,发放慰问资金、帮扶资金50余万元,切实传达黔江区委区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释放“银发党员”正能量。黔江区主动搭台引路,不断满足老同志老有所为、奉献余热的精神需求,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加入老年志愿服务团、“五老”工作团,老科协、老体协、老促会等涉老组织。多形式、多维度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引导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收集意见建议120余条,凝聚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社区等地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理论宣讲20余场次,把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做到紧跟时代、保持本色、赓续荣光。(罗跃 王巧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