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院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7 16:58:22 编辑:童浩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周来新教授及其团队申报的《军队全科军医职业教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教学平台的构建与实践》荣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创造了医院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比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作为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本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生)四类,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代表着全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今年,全国共评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998项,其中高等教育(本科)成果奖572项,包括特等奖成果2项、一等奖成果70项、二等奖成果500项。

image.png

全科军医作为基层卫勤保障一线主体力量,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此次西南医院获奖的《军队全科军医职业教育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及教学平台的构建与实践》主要针对全科军医岗位胜任能力不足等问题,经过近10年持续研究、探索、实践,西南医院全面强化了全科军医“笃志戍边、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职业价值观,实现了院校-毕业后-继续教育序贯式、高质量培养,建成了以模拟、虚拟仿真等“沉浸式”现代教学方法手段为代表的国家级实践和远程教育训练平台,取得良好的军事效益和社会效益。

image.png

下一步,西南医院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强化“立德树人、为战育人”职责使命,聚焦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建设、平台建设,以临床教学改革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医院内涵质量发展,为建成“部队满意,世界一流”军医大学教学名院,培养政治坚定、技术优良红色军医做出更大贡献。(西南医院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