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 圆学子大学梦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8 14:44:44 编辑:珍珍

正值高校招生录取阶段,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7月24日,云阳县2023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该助学贷款采取首贷申请“预约办理”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模式,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9月8日。

image.png

云阳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大厅,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

当天上午9点,家住云阳县洞鹿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小谭,来到云阳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大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小谭办完了相关手续,拿到了1.2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同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就读的学生小陈也申请到了8000元的助学贷款,“我是来办理续贷的,这笔贷款将用于学业和生活费。”

image.png

家住云阳县洞鹿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谭震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完相关手续,拿到了1.2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据了解,为方便学生更好地办理助学贷款,今年云阳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上线了“云阳学生资助”小程序,增加了预约功能,开放了8个办理窗口,无论手续办理还是资料审批时间都大大缩短,“一站式”窗口服务也让学生不用再东奔西跑。

image.png

家住云阳县洞鹿乡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谭震林,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办完相关手续,拿到了1.2万元生源地助学贷款。

该中心主任秦鹏介绍,今年,他们增加了政策咨询台、宣传台,学生进入办理大厅后,就会有志愿者进行引导,介绍办理流程,政策宣讲员也会介绍相关政策。

据了解,今年云阳县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助学贷款额度是1000—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1000—16000元,预计全县将有超过7000名困难家庭学生办理助学贷款,其中包含新录取考生2000余名。(谭启云/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