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党员干部划橡皮艇运送群众渡过积水路段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7-27 16:58:22 编辑:李柯佑

image.png

7月27日上午,在国道319铜梁区(南城街道)桐子社区一处低洼路段,一百余米公路已被洪水淹没,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数十名群众因洪水滞留在公路两头。

灾情发生后,铜梁应急、公安、交通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导交通,调集大功率水泵、橡皮艇等应急设备,有序组织抽排积水,运用橡皮艇送滞留群众渡过积水路段。

image.png

“灾情发生后,我们立即调集了一艘橡皮艇,到现场转移人员,现场需要转移的人员较多,我们马上又从库房调集一艘橡皮艇到现场,进行人员的输送转移。”铜梁区应急救援中心救援处置科科长熊永亮表示。

根据铜梁区气象局发布的雨情通报显示,7月 26日 20时至 27日 10时,铜梁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庆隆、福果、安溪、围龙、蒲吕、永嘉等镇街的 20个雨量监测站达大暴雨,其中庆隆镇最大降水量达到195.8毫米。截至7月27日上午11点,国道319桐子社区路段积水险情已排除,交通得以恢复正常。(周振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