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品牌发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7 16:44:25 编辑:李柯佑

四月红岩,精神勃发。4月17日,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品牌发布会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示范宣讲活动在红岩广场举行。中共渝中区委宣传部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共同签署《关于共同打造“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品牌的合作协议》,并为“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导师颁发聘书,6支理论宣讲队伍授旗。启动仪式后,现场的居民群众跟随宣讲员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为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渝中区打造了“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品牌,广泛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渝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争当新时代“红岩先锋”。

近年来,渝中区不断推动基层理论宣讲手段和模式的创新,涌现出了化龙桥街道“爱红岩·化语润心”、上清寺街道“三岩两语”讲习队、石油路街道“石说新语”等群众身边宣讲品牌,形成了覆盖全区、上下贯通、深入基层的理论宣讲体系,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点赞”。

“红岩渝理同行”将组建“思政名师行”“榜样模范行”“时代青年行”“风采巾帼行”“百姓名嘴行”“文艺大咖行”六支宣讲队伍,突出七类宣讲主题,推出一批有思想甜味、理论鲜味、实践原味的宣讲稿件,为不同受众提供“点单”服务。将搭建“红岩讲堂·薪火相传”“身边学堂·理响渝中”“实景课堂·发展蝶变”“指尖书堂·习语润心”四大宣讲平台,开辟辐射面广、目标明确、立体多元的宣讲阵地,让党的声音进万家。将建立“宣讲人员展能力”“宣讲作品晒功力”“宣讲队伍拼活力”“宣讲品牌赛魅力”“宣讲活动比实力”五项赛马比拼机制,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将成立“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工作室,打造“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线下和线上“两大平台”,建好宣讲师资库、宣讲视频库、宣讲佳作库,推动宣讲资源“云”上集结,全方位构建七级“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矩阵,让“红岩渝理同行”理论宣讲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强大传播力的品牌。

据了解,“红岩渝理同行”将锤炼“个个先锋”的宣讲队伍、创作“篇篇精品”的宣讲作品,为各级各类宣讲队伍“带好头”“打好样”。渝中区还将广泛开展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宣讲活动,第一时间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到党员干部、基层群众,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李柯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