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快递员争当宣传员 国安知识送进万家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4-17 10:35:49 编辑:珍珍

近日,重庆黔江区动员快递小哥争当国家安全义务宣传活动的宣传员,他们既是行走的“宣传使者”,也是“流动网格员”,用实际行动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image.png

在城南街道,以“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快递员之家活动启动。全区500名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其中,分批次领取由区委国安办精心准备的服装和一千余份宣传资料,并在快递车上粘贴上关于国家安全的宣传标语。跟随着一个个包裹,“什么是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何意义”“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国家安全小知识,也将飞入千家万户。活动前,区委政法委还开展了“快递员化身网格员”试点项目业务培训。

有了国家的大安全,才有小家的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维护国家安全,向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

为积极响全市“万名快递小哥争做国家义务宣传员”活动,即日起,黔江区10余家快递企业、500余名快递小哥将参与到活动中,将一系列国家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黔江区委政法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区委工作安排,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领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聚焦“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治理体系,以“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为抓手,以数字赋能为动力,打造全科型、服务型、共治型、数智型的新型网格,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黔江建设。、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黔江区各部门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徐炳铖、马乾芮/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