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碚:抢抓春日施工“黄金期”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8 14:37:16 编辑:珍珍

近日,在重庆市北碚区三圣镇是平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现场,挖掘机、推土机、运输车等各类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施工人员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image.png
北碚区三圣镇是平村高标准抢抓施工“黄金期”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代宇航  摄

据了解,北碚区农业农村委2022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2120万元,在北碚区三圣镇是平村和柳荫镇明通村、东升村实施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5000亩,选择沿“碚东绿道”在基础条件优越、产业发展有基础的柳荫镇明通村,三圣镇楼房村、天宫村、德圣村4个村整村推进。同时,申报建设2023年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1.1万亩。项目通过田块整治、灌排及道路等工程布设,形成“田成块、路成网、水灌通、林点缀”的良好农田格局,与2022年项目区串珠成链,打造现代粮油产业示范区,带动全区大面积平衡增产,实现项目区粮油产业有保障。(代宇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