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足:花香民心路 出行增幸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3-03-07 15:59:59 编辑:赵辛文

近日,初春的阳光把田园里的油菜花映照得格外艳丽,山野泛青,行驶在重庆市大足区棠香人家和平村的公路上,放眼望去,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农村公路在绿色大地上蜿蜒舒展。从城区到乡村、从主干道延伸到乡村田间小道,农村公路将沿线景区、种植基地和美丽乡村串成“项链”。

image.png

花香民心路,出行增幸福。棠城大地,因为路,迸发出勃勃生机。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基石,是推进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重塑城乡空间布局的重要纽带。

2022年,该区交通局建设“四好农村路”100公里、农村公路安防设施20公里、城区外公交港湾15个等区级民生实事按期完成。3450公里“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亮相央视《振兴路上》栏目,增强了城乡互动、缩小了城乡差距、加快了城乡一体化进程,同时改善了农村居住和出行环境,有效带动了种植养殖业、电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道路通,百业兴。每一条农村路,都是连接希望与未来的纽带;每一条农村路,都承载着百姓的梦想与幸福。2023年,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为真正打造民心路、百姓富强路、幸福路,该区交通局将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做好工程监管,坚持日调度、周督导,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实施,让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落地成为美丽现实。(蒋文友/图文)